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劉宜欣金工創作個展





創作自述:


金屬,擁有柔軟延展與堅硬的獨特二元性。


金屬創作,是一種藝術、是一種工藝的呈現、是我對〝我〞這個本體的表達。


在金屬創作過程中,我專注於每一件作品內在意義與外在的呈現。


在我的金屬創作作品中,形狀、線條與色彩是主要的設計元素。





在過去的經歷中,我曾是一位商業珠寶設計師,掙扎於美感與實用間,也曾有機會透過留學的機會,體驗東、西文化的不同,而這些經歷影響我的是對於一種既具「相對性」又有「成對性」的事、物與觀念的興趣,就如同中國哲學思想中的「陰」與「陽」,他們是相對與成對的,但存在這樣關係中更重要的是兩者的協調與平衡,也如同在金屬創作過程中去學習如何掌握材質獨特的柔軟延展性與堅硬性,雖然這些元素是對立的,然而我在創作過程中卻將它們視為協調性元素,不但不相悖反而產生一種均衡與完整。





在我的作品中,除了單純的視覺語言與忠於材質的特性之外,更意圖呈現一種尋求存在於相對中的和諧與平衡,它是金屬與非金屬的融合,也是傳統意念與現代語彙的協調。

沒有留言: